穆邱

爱好:给太太打钱

来电奇缘(才不是什么电话play)

蹲这篇。


221B的日子:

第一章




瘦宅BL漫画家孟鹤堂×好心店主周九良

  




  孟鹤堂是一个BL漫画作家,为了赶稿子,经常不按时吃饭。不过还好有美团拯救他……

  

  这一天他又赶稿到二半夜,胃里的一阵抽搐提醒他身体要吃饭啦。他扔掉手里的笔,拿起手机,熟练的翻找到经常光顾的店家,周记。

  

  这家面馆他经常订,好吃又离得近,基本二十分钟保证到。面一点也不会坨,打开盖子,葱香扑鼻,面条劲道。由于他是常客,店老板还经常附赠些小惊喜,一碗热汤或者是一个煎蛋,总之这家店他是爱的不行。

  

  他美滋滋的点开界面,却发现显示商家休息。这一刻,他的世界仿佛失去了所有色彩,天昏地暗。三十岁的他竟然有些委屈,多年在外靠画漫画生活,身边也没个知冷知热的人。孤身一人呐说的好听是自由,其实半夜里多少还是寂寞大于快乐。

  

  不知怎么的,他就点开了商家电话,孤注一掷的打了过去。

  

  “好不容易相识一场

  为何你我又迷迷茫茫

  人生的道路好长好长

  我却在这个时候掉入了情网

  我好累

  你怎么不在我身旁

  是否我们该好好的想想

  不要彼此的欺骗对方

  …………

  让我不明不白的空欢喜一场

  我恨我自己做事太匆忙

  没有对你好好欣赏

  …………”

  

  孟鹤堂就这样坐在地毯上听完了一整首《不明不白的伤》虽然没有订到面,但是这歌他喜欢了好多年了,没想到店主还是个跟他一样有品位的人。这样的深夜里,他突然想再听一遍这首歌。于是他又拨通了一次电话。

  

  “你我渐渐的忘记了对方

  这次是我让你受了不明不白的伤

  我们不明不白的爱上

  喂?哪位?”

  

  一个带着些许困倦的声音从话筒对面传来,打断了歌曲最好听的部分。孟鹤堂一下慌了神,自己这是吵醒他了吧,啧,扰人清梦,自己该怎么补偿人家啊。

  

  “emmm,您好,您是周记的店主吗?”

  

  “我是,有事吗?”明显能听出对面的人从被里钻了出来,半靠在床头上。

  

  “那个,我想订个葱油面外卖……我……”完了,大半夜订面肯定会被人骂的吧。

  

  “我们店已经关门了啊,先生。”

  

  “可是……可是我真的好饿啊,嘎……”

  

  “先生,你别哭啊,哎,你先别哭。”说实话,周九良也没分出来对面的人是不是哭了,因为那动静实在太像急刹车了。

  

  “嗯嗯嗯嗯……我这个人啊,泪窝子浅,不好意思啊。”孟鹤堂捂着心口嘚嘚嗦嗦的回答他。

  

  周九良认命似的叹了口气“哎……你把地址给我吧,我在家里做一份,给你送过去。”

  

  孟鹤堂听了这话,简直要把他当成神仙供起来了“真的吗!!!谢谢您!我给您加钱!”

  

  周九良掀开被,下了床“不用,不用,就是家里没有店里那么多调料,你把地址给我吧,我手机号就是微信。你加一下,以后订也方便。”

  

  挂断电话后,孟鹤堂抱着手机在地毯上打了三个滚,开心的像朵冒了尖儿的水仙。

  

  他点开微信,输入了反复在嘴边默念的号码。

  

  添加“周狗粮”为好友

  申请验证:半夜订葱油面的

  

  发送过去不到三秒就通过了验证。

  

  系统提示,您有一个新好友

  

  孟鹤堂看着“周狗粮”的头像发愣。图里这玩应,我没认错的话,应该是,传统乐器……三弦儿吧……

  

  刚才电话里听着挺年轻的啊,那小奶音儿难道是自己的错觉吗?

  

  按下心中的疑惑,孟鹤堂把自己的详细地址发了过去。

  

  “您好,周记老板。”

  “我是刚才订外卖的。”

  “我家在XX小区,xx号楼,x单元,701”

  “麻烦您了_(:з」∠)_”

  

  “没事儿,很快就做好了”

  “哎,你这地址”

  

  “?地址怎么了,你找不到这个小区是吗”

  

  “不是找不到,你家大门上是不是贴了一堆画儿?”

  

  “???”

  

  “就那个一连串的”

  

  “那是豹子,狮子,大马……”

  

  “你看过动物世界吗?豹子长这样,狮子长这样,马也长这样?区别在哪呢?”

  

  “emmm,可能在表情上吧。”

  “不是,你怎么知道我家门上贴小动物了?”

  

  “因为我就住你家楼上。得,我也不给你送了,你自己带着碗和筷子上来吧。”

  

  “……碗和筷子还得自带啊?”

  

  “废话,我还得给你洗碗是怎么着?”

  

  “行吧行吧,我一会儿上去。”

  

  孟鹤堂按灭手机,感觉自己好像在云彩里,怎么这么不真实呢?自己不会是在做梦吧。隔着粉红色的毛绒绒睡衣,他使劲掐了自己大腿一把。“嘶!不是梦!”

  

  他赶紧起身,穿上棉拖鞋,又在镜子前整理了一下自己乱哄哄的头发,这才拎着碗筷上了楼。

  

  周九良站在厨房里,手法熟练的翻炒着面条。手机躺在餐桌上,还显示着孟鹤堂详细资料的界面。

  

  他的头像是一张沙雕到不能再沙雕的自拍,不过还好,能看出大眼睛双眼皮儿,还有可爱的小兔子嘴儿。资料也很简单,只是写了生日和工作。

  

  面很快就出了锅,周九良本着不想半夜再刷碗的精神,硬是没把面盛出来,就在锅里放着,等人和碗都到齐了再说。

  

  他把围裙一解,坐到椅子上继续翻看孟鹤堂的朋友圈。“原来是个漫画家啊,看着岁数挺小的,嚯,这粉色卫衣!还挺少女,说话声倒是挺爷们儿的,还是个低音炮。”

  

  “叮~”

  

  听到门铃声,周九良起身去开门。一打开门,他还以为门外站了只兔子。这粉红色毛绒绒的一坨是什么玩应?再细一打量更不得了。人类的眼睛可以长这么大的吗???周九良小小的眼睛里充满了大大的疑惑。

  

  孟鹤堂一抬头也愣住了,他没想到店主真的是个年轻人,还是个喜欢弹三弦儿的肌肉型男。在细一打量更不得了。人类的眼睛可以长这么小吗???孟鹤堂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更大的疑惑。

  

  “啊,店主,你好,我是订外卖的那个。”

  

  “哦,进来吧,面刚做好,趁热吃。”

  

  

  

  



评论

热度(1614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